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7. 江燦騰教授題贈


江燦騰教授大我五歲,1987年賴鵬舉醫師帶我旁聽在陽明山上舉行的「東方宗教研討會年會」,在眾多發表人當中,對昭慧法師報告的「印順導師《《大智度論》之作者其其翻譯》」與江燦騰的報告留下深刻的印象,江先生報告的題目我忘了,只記得他語詞犀利,得理不饒人,凡是挑戰他觀點的人都會遭遇反擊,氣勢甚至有如「需冒身家性命的危險」去提反對意見。印象中,賴醫師肯定我的看法,認為他頗為「好戰」。
參與HC「漢玉雅集、漢清講堂」以來,有時會聽到 HC 提起他認識江燦騰教授,或者方廣錩老師特別去拜訪江燦騰教授。
2017年初,方廣錩教授簽名題贈兩本書送給江燦騰教授,由於我們就住在相鄰的城市,於是我開車送過去。
意外地,江燦騰教授還特別跟我談話,在佛教界江先生人脈通透,而且對其中的奇聞軼事知之甚詳。他也不吝指導我的研究走向。
我獲贈多本書,其中最喜歡這一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