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法友飛鴻 319:哀思,辛島靜志老師(1957-2019)


辛島靜志老師於2019年7月23日早上去世,消息傳來,十分震驚,經再三求證,從老師家屬處得到確認,想到失去了一位諄諄教誨的老師,不任哀思...
這四五年來,我常不顧自己的愚昧而跟辛島老師提問,辛島老師不管手上的工作有多忙碌,總在最短的時間給我答覆。從今以後,又少了一位可以執經請益的老師...
願他今生所有的巍崖高聳的貢獻與他所有的法供養帶給他下一生接續的成就....
-------------
Sat, 11:43 AM, May 11, 2019
蘇老師:
您好!
我從二月到五月在加州大學柏克萊校上課,讀《大事》(Mahāvastu)、《法華經》梵文本等。也在加州大學Santa Barbara校、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和斯坦福大學講課。在斯坦佛大學佛教研究中心做的報告錄像在他們的網址上被公開。其網址如下:
請多指教。
專此
春祺 辛嶋靜志拜上
-------------
Sat, 10:34 PM, May 11, 2019
辛島老師晚安:
我四月底剛從 Los Angeles 飛回台灣,早知道,就繞過去北加州聽你一堂課。
你傳給我的這支錄影帶,已在上星期在台灣盛傳了,很高興老師還記得我,給我傳這份資料。
最近,我作了兩場演講,
1. Reflections on 'The First Saṅgīti' 反思第一結集
2. 巴利〈有偈品〉與漢譯〈八眾誦〉
老師可以 pass 給對此兩題目有興趣的同學參考。
敬頌 輕安吉祥
學生 蘇錦坤 敬上
-------
Sun, 6:19 AM, , May 12, 2019
蘇老師:
您好!
回信收到,非常感謝。
我把您的錄影帶發給朋友們。
我和波蘭博士後研究員最近出版了《大事》(Mahāvastu)的新校勘本以及研究。專此
春祺 辛嶋靜志拜覆
----------------
Sun, May 12, 2019, 10:24 PM
辛島老師晚安:
謝謝你撥冗傳給我這四個檔案。
此一「精校本 critical edition」一定會對初期佛教的研究提供扎實的助益。
祝起居安樂,教學順遂
學生 蘇錦坤 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