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第一次有台灣的大報說台灣總統是「謊言治國」?

77

2010.6.7 自由時報社論,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libertytimes.com/2010/new/jun/7/today-s1.htm

向謊言治國說不

馬政府用謊言取得政權,上台後本性不改,依然用謊言治國,拿不出真正的本事造福民眾,只會欺騙、恐嚇人民,企圖合理化全面向中國傾斜的政策,達到終極統一的目的。這個政府編織的謊言不計其數,一個謊言被國人戳破後,馬上又編了另一個謊言,一騙再騙,顯得不亦樂乎,但聰明的人民則以低滿意度的民調結果,以及一連串國民黨敗選,向謊言治國說不。

當前馬政府正在編織的謊言,就是與中國簽署ECFA後,台灣「A擱發」的騙局,而這個史無前例的最大騙局,同樣被事實所拆穿。馬總統日前出席「總統與民有約」的兩岸經濟協議座談會時指出,台灣至今未與美國、韓國、日本、東南亞等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不是政府與人民不夠努力,而是他們擔心簽了會得罪中共,怕中共會抗議、報復,因此我們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與中國簽訂ECFA。而揭穿此一謊言的,竟然就是中國與美國。

中國第一個打破馬政府的謊言,其外交部日前公開反對其他國家與台灣簽署FTA,絲毫不給馬英九面子,難怪在野黨曾要求ECFA中,必須加入中國不得反對台灣與其他國家簽FTA的條款,馬政府始終不敢答應,原來他們早就知道中國不可能答應,卻仍以此欺騙台灣人民,此種執政手段實在非常不道德。中國為何如此強烈反對台灣與其他國家簽署FTA,原因正如學者所稱,中國對台灣十面埋伏,卻用ECFA網開一面,讓台灣的資金、企業全面流向中國,若是台灣與其他國家簽FTA,經貿真正全球化,中國與馬政府聯手將台灣鎖在中國的陰謀就無法得逞,中國當然不會鬆口。

繼中國之後,美國成為第二個打破馬政府謊言的國家。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日前與台灣媒體茶敘時直陳,美國立場非常明顯,世貿組織成員之間,本來就有權利簽署貿易協定,不需先有ECFA,或是先獲得中國准許,才能與台灣簽署FTA。美國的表態具有關鍵性影響力,因為馬總統一再指稱,其他國家是因為中國壓力,才不敢與台灣洽簽FTA,如今自由國家之首實質上駁斥馬英九的說法,讓馬總統信用破產,更加顯示所有ECFA的相關論據完全不可信。這恐怕也是馬政府不敢將ECFA交付公投的真正原因,因為將ECFA的一切攤在陽光下,根本就禁不起檢驗。

事實上,馬英九有關ECFA的說法,是其中國政策具體而微的反映。馬政府所有政策都是唯中國馬首是瞻,不管內政外交、經濟、軍事等,只要中國不點頭,馬政府絕對不敢去做,完全仰中國的鼻息,不惜自我矮化,以取悅中國。在國防外交上,自我限縮,卻美其名降低兩岸緊張,促成六十年來未有的和平局面,但是看在國人與世人眼中,很清楚這是以和平之名,行投降之實。在經貿上,則視中國為唯一解藥,全面向中國傾斜,因此ECFA非簽不可,不簽會死,同樣在國人與世人眼中,這也是一場以兩岸經濟合作之名,行掏空台灣經濟之實的騙局。

批ECFA是騙局,有三大原因:其一,馬政府稱ECFA可創造二十幾萬就業機會,已被學界的專業報告戳破了虛構不實的破綻,不但未能增加工作機會,政府竟然還需編列九百多億元補助弱勢產業;其二,中國根本不買馬政府的帳,除在早收清單之類的枝節問題短暫釋出小惠,反對台灣與國際社會經貿往來的立場絕不動搖;其三,自由世界之首的美國,與台灣經貿往來密切,也同樣給馬政府難堪,明確表達美國不受制於中國,台灣可與所有世貿成員簽訂經濟協定的權利,對照之下,好像馬政府根本不知道台灣有此權利。

馬政府以謊言治國的事實,再也難以掩蓋,可怕的是,當謊言被揭穿時,馬政府不是向國人道歉認錯,或是提出專業的論據澄清相關疑慮,而是以打壓的方式,以一黨的意志封殺全民公投的民意,以龐大的政府預算進行置入性行銷,意圖「橫柴拿入灶」,對全民洗腦。面對如此鴨霸的政府,全民也有三大選擇:一、繼續推動公投,不達目的絕不罷休;二、五都選舉投下反對票,嚴重警告馬政府不能對抗民意、忽視人民的權益;三、二○一二變天,讓馬政府下台,才是台灣人民徹底解決台灣生存危機的自救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