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一曲二胡的哀歌

381

不滿報告 胡志強要求換局長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昨晚與警政署長王卓鈞同步召開記者會,宣布警察 局長胡木源異動,胡志強說,警察局調查報告有太多事情沒說清楚,連他心中疑問都無法消除,他只有痛定思痛,決定更動人事,並希望儘快「無縫交接」。
胡志強指出,警官出現在這種場所,又遇上兇殺案,如果無愧於心,應該全力協助緝凶破案,而不是默默隱藏;這 件事讓他聯想到,職棒球員與組頭吃飯後,立即被停賽這件事。

以上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libertytimes.com/2010/new/jun/4/today-so2.htm
版主按語:
親愛的胡志強市長與王卓鈞警政署長,我沒當過警察,只是一位普通公民和多嘴的圖友,不過我認為身為警察人員,命案發生後,一呼叫救護車。二向警察局報案並且聯絡檢察官到場。三維持現場,不讓非執勤的警檢人員破壞現場,或接觸現場證物,違者依現行犯逮捕。
迅速脫離現場,是死老百姓與兇手才作的事(我不是,也沒有暗示誰是死老百姓或是兇手,這不是我的本意)。兩位一是卸任中華民國部長,一是部長第一線部屬,(警政署長隸屬內政部),你們說是不是?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自由談〉專欄

http://libertytimes.com/2010/new/jun/4/today-f1.htm

一曲二胡的哀歌

溫金龍的二胡演奏很好聽,台中市長胡志強、警察局長胡木源的二胡亂拉,卻荒腔走板,令人聽不下去。

四名官警在黑道經營的公司泡茶,發生槍擊案,不能挺身而出,反而趴在茶几下躲子彈,坐視歹徒從容行凶,揚長而去,事後更未救助傷者,反逃之夭夭,如喪家之犬。

再根據二胡的說法,市警局長竟未在第一時間向市長報告原委,隱匿有員警在場的事實,等到市長在議會被質詢,才爆出來此一隱情。之後,胡志強的危機處理方式,似乎就是裝可憐、裝無辜,好像他被部屬蒙蔽了。而胡木源則扮演一位不把市長看在眼裡顢頇的波里士大人。

胡志強是一方之霸,有「中台王」(中台灣之王)之稱,聲勢與資歷堪與馬英九抗衡,在五都選舉中似乎是藍營中選情最穩的一位。這一位大諸侯,在這件疑案中,竟突然變成耳不聰、目不明,被底下玩弄於股掌之間的阿斗,形象反差太大,整件故事處處出現漏洞,真實性實在無法取信於民。

胡志強主政台中市,市政建設乏善可陳,卻擅長行銷,支持度一直居高不下,此次五都選舉,依藍營看來,台中勝選顯然十拿九穩,已是囊中之物。若是如此,何以胡志強這麼會說話的人,竟然屢屢凸槌,連台中市不合法的九大行業只有八家,都說得出口,只要看看撩人的招牌充斥夜色中的台中,三歲小孩都知道誰在說謊了。

這曲二胡再這樣奏下去,愈聽愈像是胡志強這場選舉的哀歌,顯然國民黨也知道大勢不妙,終於揮淚斬小胡,意圖穩住大胡的選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