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歡樂的時光 (22) -- 並肩讀論文

Photo courtesy of Bill Haines
版主拍攝於 DILA
-------------
讀到「佛學研究」臉書貼出「無著比丘 Bhikkhu Anālayo」的簡介,想起無著比丘讀寫論文的另一個畫面。
我個人非常幸運,曾分別與菩提比丘、無著比丘、白瑞德教授(Rod Bucknell)肩並肩讀書或閱讀論文。
2008年左右,老師無著比丘詢問我最近的工作狀況,得知我〈《增一阿含經》攝頌初探〉已經定稿,就要我跟他並肩校讀此篇論文。老師坐在法鼓文理學院教師宿舍他下榻的寮房,床前靠窗的地方擺了兩張桌子,右邊這張擺了他的筆電,左邊這張擺了擴充的顯示器(Monitor),以便兩邊交互比對。我打開我的筆電,成為兩張書桌上的第三個顯示幕,我逐句解釋我行文的用意和理據,老師提出不同論點來挑戰。
----------

Bhikkhu Anālayo at work. The Venerable is a Professor of Buddhist Studies at the Numata Centre for Buddhist Studies of the University of Hamburg in Germany. He has published more than ten books, around two hundred journal articles, and more than a hundred encyclopedia entries. Most of his publications can be found in his academic profile for free (https://uni-hamburg.academia.edu/venerableanalayo)
工作中的無著比丘。尊者是德國漢堡大學「沼田佛學研究中心」的教授。他已經出版至少十本(佛學研究)書籍,和超過 200 篇佛學期刊論文,以及一百多條「佛教百科全書」詞條。這些著述的大多數內容可在此一網址自由下載:(https://uni-hamburg.academia.edu/venerableanalayo)

沒有留言: